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高新区扎实开展“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为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切实发挥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作用,着力解决企业难点、热点问题,高新区积极开展党建工作指导员“问题帮办、助企发展”主题活动,助推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

一是党建指导员遍走访。高新区党群办及时组织19名党建工作指导员集中到派驻企业开展实地走访调研。通过对企业出资人、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职工群众进行谈心谈话,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职工群众工作生活情况等,及时收集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活动开展以来,共计走访企业98家,访谈出资人29名、党支部书记34名、职工群众256名,收集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30条。

二是多部门联合抓推进。各党建工作指导员根据工作要求详实登记走访过程中收集到的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汇总研究各企业问题诉求,结合园区各职能部门及驻区机构,积极会商解决,会后及时向高新区党工委提交问题诉求台账。高新区党工委牵头,党群办具体执行,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主体,加快问题诉求解决进度。截至目前,各党建工作指导员已召开协调会4次。

三是多项举措促企发展。根据部分企业反映的“汛期道路排水难,影响职工上下班交通安全”问题,高新区公共事业办组织相关人员对天汊路、千秋大道等路段雨水井进行清掏清理工作,保障企业职工群众汛期交通安全;党建指导员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职工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积极性不高,滁州高新区在园区设置接种点,在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的前提下,分批次为职工群众预约接种时间,并按照预约时间组织人员集中前往接种。截至目前全区累计接种疫苗共计16000余剂次、8000余人,未出现不良反应。关爱职工心理健康,组织茉莉花心理健康服务志愿团队深入安徽电缆、晶锋、埃克森等企业开展培训5场、筛查重点人员72人。


上一篇:天长市直工委赴滁州市直工委汇报学习[ 11-29 ] 下一篇:天长市:“三办行动”助力城市社区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 12-1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