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石梁>> 机构设置>>正文内容

守好老年人“钱袋子”——养老防诈骗宣传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8日  来源:石梁镇

近期,一些机构和企业打着“养老服务”“健康养老”等名义,以“高利息、高回报”为诱饵实施非法集资活动吸收老年人资金,给老年人造成严重财产损失和精神伤害,存在重大风险隐患。为此,石梁镇民政办、社工站在石梁镇日间照料中心宣传“老年人防范诈骗法制知识”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向老年群众发放防诈骗宣传手册,点对点讲解“养老保险”诈骗、“保健品”诈骗、“以房养老”诈骗等诈骗知识。

“有个陌生人每天都到您家收拾卫生、打扫房间,对您嘘寒问暖、捶腿捶背,时不时给您讲讲笑话、唠唠家常,顺道推荐点包治百病的产品,让您感觉比您亲儿子还亲,那您可得小心了,他很可能盯上了您的养老钱。”风趣幽默的语言,让群众在开怀大笑的同时学到了反诈知识,提高了防诈骗的能力。不贪图蝇头小利,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遇到骗子及时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看好自己的养老金。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石梁镇政府深入社区以及老年人群聚集场所,通过群众喜闻乐见、通俗易懂的方式持续开展养老诈骗宣传教育活动,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切实守护好老年群众的“钱袋子”,全方位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保驾护航。

(来源:石梁镇 张慧 程小宁)


上一篇:石梁镇召开“六亮”行动工作调度会[ 06-24 ] 下一篇:“小积分”撬动信用“价”能量[ 07-0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