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石梁>> 机构设置>>正文内容

“小积分”撬动信用“价”能量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4日  来源:石梁镇

2分可兑换盐、5分可兑换肥皂、7分可兑换醋……走进石街社区无人超市,货架上整齐摆放着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居民们可凭借“信用积分”兑换等值商品。“油盐酱醋,这兑换东西的种类还挺多,真不错!”“我这积分今天换了不少东西呢!”享受到诚信带来的实惠,村民们乐得合不拢嘴。“信用超市”让信用变成既能看得见,还能摸得着的实惠,极大激发了大家争做好事、参与公益的热情。

为了更好的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石梁镇积极探索“智慧+诚信”模式,建成天长市首家“诚信无人超市”,试点推行全域“积分”数字化治理,引导居民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营造争诚信、守诚信的良好氛围。

今年以来,为深化“诚信石街”党建品牌,石梁镇将诚信超市升级为无人超市,实现信用户手机扫码智能识别进出,全天候无人值守,扫描商品二维码即可进行积分线上兑换;同时借助天长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信易享”微信小程序,搭建信用商圈,不断拓展信用成果运用,探索提升信息化水平。

信用超市的创建,以信用成果惠农利民、共建共享为导向,让诚实守信者得实惠、行为失范者受鞭策,有效引导了党员带头示范及群众自我管理。信用体系的不断完善,使居民睦邻关系进一步拉近与和谐,村庄文明日益完善。接下来,石梁镇将继续推深做实授信用信、结果运用等,切实提高守信者的获得感,让“小积分”撬动向善向上正能量,营造人人守诚信、个个讲信用的良好氛围,把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做出成效。

(来源:石梁镇 冯磊)


上一篇:守好老年人“钱袋子”——养老防诈骗宣传[ 06-28 ] 下一篇:石梁镇召开村级纪检委员月度工作例会[ 07-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