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远教电教>> 远程教育>>正文内容

聚焦“高、精、实”,激活电教远教平台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  来源:

近年来,天长市新街镇积极发挥党员电教远教职能优势,紧扣“高、精、实”标准,不断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学习方式,切实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强化管理,着力在“高”字上做文章。该镇坚持“月计划、季巡检、年培训”原则。年初制定月度播放计划,按照月计划,坚持“2+2”标准,即每月至少播看2次,每次至少2小时,及时做好各项学习和活动记录的收集归档。将远教工作纳入党建季度巡检内容,深入站点对远教设施建设、队伍配备和活动开展等情况开展高标准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对站点管理员基本信息、设备配备情况、点播情况分别登记造册,全面掌握远程教育站点利用情况,此外,一年开展2次培训,增强AB岗管理员业务能力,确保高质量落实电教远教工作。

丰富学习,着力在“精”字上下功夫。新街镇依托滁州市第六批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党性教育馆,打造远程教育站点“一刻钟课堂”。结合党员群众的需求,每月推送“精品课程”,精心挑选师资力量,邀请党校教师、农技站“土专家”、先模人物等开展农村适用技术教学、政策理论宣讲18场。采取案例式、互动式、讨论式等教学模式进行精准授课、精准指导、精准提升。2022年以来,开展“青年说”“一刻钟宣讲”“党小组微课堂”等一系列活动30余次。新街镇利用本土孝文化资源,着力打造党建阵地,做活孝文化与党性教育深度融合文章,以党建文化园,党性教育馆,电教远教平台为载体,逾400名镇村党员干部接受党性教育。

学用结合,着力在“实”字上求成效。充分发挥电教远教资源丰富、覆盖面广、表现形式活泼等优势,增强其在党员教育管理中的渗透性、影响性。天长市新街镇深入挖掘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先进经验和先锋故事,使身边典型故事成为生动鲜活教材,凝聚向心力、传播正能量,聚焦新时代乡村的传统与新变,拍摄制作《新街镇宣传片》;聚焦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拍摄制作《向前一步》微视频。把自制电教片、惠农政策、农业知识和技术等纳入日常宣传学习中去,与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改两为见行动等有机结合,将所思所悟转化为实践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奋进力量。

(来源:新街镇 赵敏)


上一篇:省党员电教远教“双创双争”调研组来我市开展调研活动[ 02-21 ] 下一篇:天长市石梁镇:“远教+”激活基层发展新动能[ 05-0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