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冶山>> 远教动态>>正文内容

关塘中学:深化校企共建 砥砺奋进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19日  来源:

近日,关塘中学党委与安徽成泰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简称“成泰医药党支部”)开展校企联学共建活动。双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探索校企共建、工作互助、问题共解的新路径和新方法。双方秉承“合作共赢,双向互济”的理念,常态化开展校企联动共建,切实深化合作共享资源平台,把党建经验成果转化成促进发展的动力。

组织建设互信互促。关塘中学和成泰医药以结对共建为契机,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不断优化党建工作形式,加强党建联动结对频率,共同上党课、主题党日,书记轮流讲课、党员互相交流。关塘中学党委和成泰医药党支部结合“学校发展”与“企业发展”的特点,建立学生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共同举办党建联谊活动、组织开展参观企业活动。双方签署《校企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协议书》,按照“结合实际、共建互赢”的原则,通过一系列扎实的活动,努力实现增强上下共建、增进干群感情、增进社会和谐的要求,着力构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新格局。

党员干部互动互学。共赴红色教育基地,共同感受革命峥嵘岁月。关塘中学党委和成泰医药党支部共赴龙岗红色基地开展“七一”党建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抗大八分校旧址,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地举起右手,誓言铮铮、激荡回响,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丰富内涵,倍加珍惜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成泰医药党支部书记邵明辉说:坚持“总支引领、党员示范、人才强企”思路,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管理、企业文化的深度融合,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不断转化为企业治理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关塘中学校党委崔礼元书记说:“习惯养成”是关塘中学的特色教育,学校秉持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培养更多有理想抱负、怀感恩之心的创新型人才,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同上一堂党课,互学互促共提升。关塘中学思政课老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讲党课,图文并茂的介绍了学校党委、党员教师组成的志愿者服务队为群众所办的实事。解读了“什么是初心?”“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引出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民办实事,并抓住五个着力点,不忘为民心。

党建载体互联互通。双方定期组织走访座谈交流,建言献策,促进双方同协调同发展。共建双方一致认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校企共建工作落到细处,要加强交流互动,坚持资源共享,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要始终把握住巩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这条主线,从“小切口”建立“大平台”,找准合作的关键点,积极探索好经验,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校企双方的发展优势、人才优势,不断拓展基层党建工作新思路、新模式,促进双方党组织健康发展。

结对帮扶互助互惠。自结对共建以来,关塘中学党委积极响应号召,找准服务企业发展的着力点,为成泰医药发展增添活力,双方以“新时代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思路”为命题深入发掘党建着力点,找准非公企业党建方向。

关塘中学党委和成泰医药党支部共同办实事,帮助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共建双方对即将参加2023年中高考部分贫困学生开展了资助活动,为农村家庭减轻了负担。共同资助贫困学生的活动进一步激活党建工作的活力。

共建双方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和形式,创新载体,大力促进校企党建融合发展。

(来源:冶山镇 高晓红)


上一篇:关塘中学:做实“党建+”助推党建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06-15 ] 下一篇:冶山镇人大:浓情端午粽香飘、人大代表暖民心[ 06-2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