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天长要闻>>正文内容

安徽“双创汇”走进天长专场暨天长市第31届人才科技节开幕式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04日  来源:

创新激活高质量发展,创业释放千秋之魅力。8月3日下午,安徽“双创汇”·走进天长专场暨天长市第31届人才科技节开幕式正式拉开序幕。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都有为,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党委常委、总会计师胡明保,滁州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桂林,滁州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杜永冰、张宏生、卢金堂、阚绪瑞等市领导,滁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吕传华,及来自南京大学、中国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江南大学、滁州学院、安徽科技学院等近百位领导专家,深圳、上海、南京、合肥、扬州、无锡等地天长商会会长出席开幕式。

仪式上,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滁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滁州市政府秘书长王燕永,滁州市科技局局长周成东,天长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共同启动了天长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

杜永冰在致辞中指出,自1991年起,天长坚持每年举办人才科技节,三十多年来,我们持之以恒、久久为功,科技创新已成为天长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靓丽名片。当前,天长正在举全市之力谋划国家创新型县市建设,围绕“3+3”产业链,大力推进“一产业一研究院”、“一产业一人才团队”、“一产业一基金”建设,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创新活动“全覆盖”,出台了科技创新十条新政、完善了“千秋英才”15条,以空前的力度投入科技创新和人才引培。本届人才科技节的成功举办,正式开启了天长全力全面建设国家创新县(市)的新征程。站上新起点,我们将聚力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创新生态体系、聚力实施更具吸引力的“天才精英”计划,紧紧抓住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培育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创客朋友与我们以科技创新为媒,共谋未来,我们将持续擦亮“亭满意·天一流”营商品牌,为更多的“天外来客”竭诚做好全方位服务保障。

仪式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物理系教授都有为对天长市第31届人才科技节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2021年,南京大学与天长市政府签署协议,共建南京大学天长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两年来,中心结合天长新材料产业链和企业发展的卡脖子难题,与本土企业精诚合作,见证并参与了天长的发展。今后,中心将围绕天长“3+3”产业链,选派优秀团队入驻研发中心,不断开展科技创新孵化链工作,建立完善科技成果研发、转移转化体系,让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在天长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在讲话中对我市举办“双创汇”走进天长专场暨第31届人才科技节给予肯定,认为这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快建设国家级创新型县市的具体举措,充分体现了天长市委、市政府坚持不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集聚全国创新资源、增强创新能力、抢抓机遇,建设创新型天长的决心和意志。罗平希望天长及滁州市委、市政府要进一步树牢创新首位意识,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打造一批重大科技创新平台,不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发展壮大科技人才队伍,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争当全省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

开幕式发布了《天长市国家级创新型县市建设方案》《天长市科技创新十条新政》,举行了南京大学天长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及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天长就业创业基地揭牌仪式,为8名助企科创专员颁发了聘书,部分高校和企业代表发布了高校科技成果、企业技术需求;活动还举行了产学研、省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高层次人才团队落户签约仪式。会上,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天长科技成果展,并前往天长市人才科创城、合肥工业大学天长研究院、南京大学天长新材料与能源技术研发中心、天康集团、鑫铂科技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上一篇: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所长培训班在天长成功举办[ 07-05 ] 下一篇:滁州市委副书记金力来我市调研[ 09-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