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大通>> 美好大通>>正文内容

大通镇:三减三健,全民行动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7日  来源:大通镇 周睿

为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国家卫健委把每年的9月1日定为“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旨在提高全民健康意识水平和健康生活方式行为能力,减少和有效控制慢性病危险因素的影响及其造成的危害。

2023年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活动主题是“三减三健,从我做起”,根据《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年)》有关要求,大通镇卫健办把这次活动深入到乡村、社区,扩大了宣传效果,推动全镇共同关注“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与健康生活,塑造自主自律的健康行为。这次活动宣传氛围浓厚,突出了主题思想,通过讲座、咨询、电子屏等多种宣传方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2023年9月4日大通镇卫健办联合综治办、司法所、派出所在便益中学开展中小学开学第一课,卫健办工作人员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结合当前中小学生饮食习惯,用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介绍何为“三减三健”,油、盐、糖等对于健康生活的积极作用和消极影响,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减盐、减油、减糖达到“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目标,指导学生要科学合理饮食、坚持健康生活方式、及时预防多种慢性疾病的发生等。讲座现场发放《中国全民健康素养66条》《三减三健知识手册》健康知识宣传手册80余份,共100余名师生参与。

本次活动中,共组织村居开展“三减三健,从我做起”健康知识宣讲场次14次,电子屏13条,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单200余份,受益群众达400余人。


上一篇:党员干部齐带头 无偿献血显担当[ 07-31 ] 下一篇:反邪教知识进校园,筑牢“无邪未来”[ 09-1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