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永丰>>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永丰镇:念好三字诀 推深做实林长制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来源:

今年以来,永丰镇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念好三字诀,通过“筹、宣、用”三个方面,不断健全林长制组织体系、制度体系、责任体系,提升生态资源综合效益,扎实推进林长制。

念好“筹”字诀,强化组织领导。推行林长制,“林”是主题,“长”是关键。为做好“管林”文章,镇党委书记亲自挂帅,紧紧牵住林长制的“长”这个牛鼻子,建立“镇级林长、村级林长、护林员、护林民警”全覆盖网格化工作机制。按照辖区内林业资源特点,划分了5个镇级林长责任区,共有镇级林长7人,村级正副林长14人,护林员7人,护林民警7人。常态化开展巡林工作,坚决做到守林有责、护林担责、治林尽责,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念好“宣”字诀,营造浓厚氛围。积极拓展宣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宣传通告、宣传条幅和林长制公示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开展林长制宣传,切实增强辖区群众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的责任意识和参与热情。目前,累计发放宣传单4000余份,张贴条幅50余条,设立各类林长制公示牌8块。

念好“用”字诀,释放资源优势。永丰镇依托三元村水杉大道生态资源,打造纯天然“氧吧”,行走在4 公里长的健身步道上,步步亦景。从曾经的湖滩荒地,到如今的田成方、树成行、路相通、渠相连,纵横阡陌相互依存,这里的水杉大道,已然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圣地,每年有近 20000 人次到此参观打卡。

下一步,永丰镇将结合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持续推深做实林长制,奋力走出一条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结构更优、优势充分释放的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实现永丰镇乡村振兴的发展目标。

(来源:永丰镇 宋克峰)


上一篇:永丰镇:“三举措”坚决防止耕地“非粮化”[ 10-10 ] 下一篇:永丰镇民生社区:“红色快递”寄党情 外出党员“流动不流学”[ 10-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