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郑集>>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团委:开展“青山秀水青年行 重阳登高勇前行”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4日  来源:

重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古人常在此日开展敬老等活动,并逐渐衍生出登高“辞青”、观赏菊花、饮菊花酒、插茱萸等一系列民俗。为推动素质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郑集镇团委在重阳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2023年重阳节登高系列活动,实现“继承优秀传统文化,担负新时代的使命”的目标,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精神,顽强拼搏、不懈奋斗。

遍插茱萸登高,弘扬崇阳传统。活动现场,青年参与者佩戴茱萸,由工作人员发放文化宣传手册,解读登高佩茱萸的由来,弘扬重阳节传统文化。“重阳节最早记载于战国末年,秋季五谷丰登,作物收获,人们便将这一天定为庆祝的节日。到了汉代,重阳节也被赋予了登高珮萸,祈求长寿的意义。到了后来也演变出了敬老爱老的习俗。”郑集镇团委书记张建非介绍道。

由团员代表高举团旗,带领大家登高。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红色的旗帜就是团员前进的方向。此次活动,青年参与者们更加坚定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刻入脑海。

(来源:郑集镇 张建非)


上一篇:郑集镇长安村:开展“情暖重阳 幸福老年”敬老爱老志愿服务互动[ 10-24 ] 下一篇:郑集镇:扎实开展全国“敬老月”主题宣传活动[ 10-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