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郑集镇:高质量推动文化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来源:

2023年以来,郑集镇把推进文化创意产业园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积极整合资源要素,瞄准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特色,不断强化基础设施与配套设施建设。持续优化营商“硬”环境,打造“真郑好”营商品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从土地要素保障入手,深入实施“两盘活一增一提”发展策略。先后盘活鹏远纺织、天磁磁芯、索普玛电子等3家破产企业存量土地300余亩,整合原砖瓦二厂闲置用地200亩,谋划城镇开发边界用地390亩,保障园区土地要素。持续推进园区基础建设,累计投入近1亿元,提升园区承载量,推进园区“三纵两横”道路及配套管网、创意产业标准化厂房、提标改造污水处理厂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硬核营商环境”助力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跑”。

多措并举下,郑集镇工业园区形成了“一园两创”的工业园区,即一个工业集中区、一个移创产业园、一个文化创意产业园。近年来累计招引雪山纸业、博远画材、鸿画美术、络嵌控制、易和展具、才玉包装、千鸿文化、彩乐文具等近20家企业落地投产。不断完善的园区功能配套、优质的营商环境和要素保障,为郑集镇发展注入新动能,助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郑集镇 唐剑锋)


上一篇:以党建“三色”之笔,绘乡村振兴画卷[ 12-20 ] 下一篇:郑集镇:“四链法”模式 让村级党组织建在“链”上[ 12-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