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市新华九年制学校: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来源:

近年来,新华九年制学校坚持以党建引领学校各项工作,精心打造具有自身特色的“红色先锋”党建品牌,把创建党建品牌作为新时代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的有力载体,着力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与活力。

学校“红色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以“党员先行,争当先锋”为核心要义,旨在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队伍。立在党员示范岗,冲在党员先锋岗,带头团结协作,带头敬业奉献,带头学习提高,带头争创佳绩,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建设一支学习型党员先锋队伍。严格按要求规范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等线上平台进行政治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党性修养。组织党员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感悟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以丰富的学习内容和形式提高党员的学习热情,做到常学常新,保持学习定力,把稳思想之舵,争做学习上的先锋。

建设一支教学过硬的党员先锋队伍。结合市委教体工委“党员名师工程”,通过“示范课引领”“教学方法指导”“教学理念更新培训”“撰写教学心得”等途径,充分发挥“骨干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的培养指导作用,助力党员教师特别是青年党员教师专业成长。鼓励党员教师积极参加县级以上各级各类“优质课评选”“教学基本功大赛”“论文评选”等教学教研活动,培养他们处理教材、驾驭课堂、总结反思的能力。根据实际情况,将党员教师放到“班主任”“毕业班任课教师”“薄弱学科教师”等重要岗位,明确责任,强化担当,锻炼意志,以此促进党员教师提升业务素质和教学技能,使他们逐渐成长为能力过硬的教学先锋。

建设一支乐于奉献的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伍。建立由全体党员参加的党员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植树、门岗值守、维持就餐秩序、捡拾垃圾、安全巡查、防溺水家访等志愿服务。利用双休日和寒暑假,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留守儿童家庭、走进敬老院开展送学上门、慰问走访等相关志愿服务,引领全体党员崇德向善,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新风尚,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锻造一支服务师生、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伍。


上一篇:十八集小学:“三举措”提升退休党员教育管理质效[ 12-28 ] 下一篇:汊涧镇:“五味课堂”为党员教育“提味增香”[ 12-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