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汊涧镇:“五味课堂”为党员教育“提味增香”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8日  来源:

近年来,汊涧镇不断创新学习方式,积极拓宽教育培训工作思路,全面提高教育培训的质量,使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五味”俱全有“嚼劲”。

深化理论武装,补钙铸魂强“党味”。坚持在内容上紧扣“党题”,在效果上强化“党性”,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习目标明确、主题鲜明。大力倡导领导干部带头、专家学者解惑、先进典型引路的培训方式,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邀请模范老党员、天长市宣讲团等上党课20余堂,让共同学习成为一种常态。紧盯清明、国庆、春节等流动党员返乡高潮,及时召开支部大会和流动党员座谈会,组织流动党员集中“充电”,引导流动党员建言献策,今年以来,已累计征集意见建议125条。

创新方法举措,学思践悟有“鲜味”。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先锋、滁州先锋等平台,通过微信群转发推送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内容及基层党建工作亮点,引导党员常学常新,充电蓄能。大力推进理论进田园、进车间行动,邀请乡土贤能、专家人才在生产一线讲授理论知识,满足党员群众生产生活需要。今年以来,共解决生产技术问题150多个,受惠群众达3000余人次。组织党员观看《榜样7》《建党伟业》等优秀教育资源片,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强化警示教育,提神醒脑加“辣味”。坚持正面引领与负面警示相结合,组织党员参观天长市廉政文化公园、警示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和洗礼。开展酒驾醉驾等各类警示教育活动38批次,以案为鉴,教育党员干部遵纪守法,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充分利用周恩来纪念馆、天长市龙岗抗大八分校等周边红色教育资源,引导党员在真学中见贤思齐,开展“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讲一个红色故事”等体验式教学20余场次,通过参观走访,切身体验,在红色教育中锤炼党性修养。

聚焦急难愁盼,为民服务显“真味”。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立足岗位做贡献”实践活动,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形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目前收集意见建议70余条,已解决群众关心的治污、拆迁、卫生等民生问题40余件。将志愿服务融入“主题党日”中,以“党建+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开展卫生整治、安全巡查、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200余次,真正把工作落实到百姓心坎上,将便民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让党员教育充满“真情味”,促进党员在为民服务中提升党性修养。

立足本土特色,提升传播引“回味”。全镇成立12个先锋助学团,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去学习材料,为流动党员寄学,传达党的最新政策理论,确保党的教育全覆盖、不脱节。充分利用远教广场,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今年共举办10余场系列群众性节日活动,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突出身边榜样的力量,吸纳65名优秀道德模范、退役老兵、乡村能人组建基层宣讲队,结合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讲做法、传经验。今年共开展培训12场次,覆盖党员群众700余人次。

(来源:汊涧镇 邓惠)


上一篇:天长市新华九年制学校:党建引领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 12-29 ] 下一篇:万寿镇:“四步走”助推移风易俗走深走实[ 12-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