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新街镇:“三步走”扎实做好雨雪冰冻灾害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6日  来源:

岁末春初,临近春节,接连几天的低温冻雪天气,给江淮分水岭99公路沿线披上了一层坚硬的白色“铠甲”,给群众出行和安危带来不同程度的影响。

铲雪除冰,党员干部化身出行“安全员”。为尽快消除路面冰层,保障道路畅通,新街镇党委、政府本着群众安危高于天的为民情怀,第一时间组织镇干部、村(社区)工作人员以及网格员,积极发挥镇村志愿服务队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党员干部冒着严寒,带着扫帚、铁锹等工具迅速展开了铲雪除冰工作,为镇区内群众和过路车辆扫出一条过年“平安路”,给广大群众带来了十足的安全感、幸福感。

走访慰问,党员干部化身人民“勤务员”。春节将至雪纷飞,由镇领导带队组成多个慰问组,分赴全镇8个村(社区)进行走访慰问,入户到困难党员群众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金、慰问品。与慰问对象嘘寒问暖、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近况,了解群众生活实际困难。叮嘱他们在雨雪天气减少外出,增加衣物,确保自身安全,提醒其安全用电、安全用气等。让走访慰问真正走出心意,达到“知群众安危,晓百姓冷暖”的效果。

值班值守,党员干部化身人民“守护员”。为应对此次低温冻雪灾害,新街镇党委、政府加强值班值守,强化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值班制度,每日明确专班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值班室,时刻关注天气变化,确保政令畅通,镇村41支网格应急队伍严阵以待,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群等媒介及时发布天气信息,做好处置突发事件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新街镇 汪国伟)


上一篇:新街镇:点燃运动激情 享受健康人生[ 02-06 ] 下一篇:冶山镇成功举办2024天长市首届“羽你有约”羽毛球社区联赛选拔…[ 02-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