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提升能力强素质 固本强基练内功——新街镇开展乡村振兴“头雁方阵”练兵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3日  来源:

“提笔党建红,夯实组织基础,绘就党风美,新街村以树‘头雁’、培‘头雁’为目标强化队伍建设;驻笔生态绿,注重环境保护,绘就村容美,新街村成功落实美丽乡村建设项目,为农村‘洗脸洁面’……”2月22日,在新街镇乡村振兴“头雁方阵”练兵活动现场,新街镇新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谢燕以《“农”墨重彩,扮靓“多彩”新街》为题,通过“党建红、生态绿、经济蓝、文明紫、幸福橙”生动讲述了新街村探索基层“党建+治理”新模式。

为了持续加强村干部队伍特别是“领头雁”队伍建设,近期,新街镇“提升能力强素质 固本强基练内功”--乡村振兴“头雁方阵”练兵活动在峰阳村党员活动室开展,新街镇党委书记郭建军,镇党委其他负责同志及各村(社区)两委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为主题,组织8个村(社区)村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围绕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网格化服务管理、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矛盾风险防范化解、村级治理体系建设等各方面,采取“PPT+现场讲述”的方式展示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各位参赛选手谈感受,谈问题,谈计划,展现头雁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最后,由新街镇党委书记郭建军对本次活动的开展进行总结。对各村(社区)的演讲进行深刻解剖、点出经验、提炼总结。郭书记指出,“胜负不是目的,交流才是关键。本次练兵活动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村干部要主动扛起‘千钧担’、当好‘主攻手’,带动全村(社区)乡村振兴工作整体提升。”并就更好地开展2024年度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狠抓基层组织建设。群众对党的形象的感受,主要来自身边的党员及所在的党组织。必须做好阵地建设,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和引导,增强基层组织凝聚力。二是狠抓集体经济增收。各村要结合村情,研判增收路径,着力推进“一村一品”。通过发展特色产业,促进全镇农业结构调整优化,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三是狠抓人居环境整治。改善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来源:新街镇 张丽君)


上一篇:郑集镇: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诗词庆元宵 巧手做花…[ 02-23 ] 下一篇:仁和集镇团委开展春风送岗促就业活动[ 02-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