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郑集>>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春训砺兵强本领 奋蹄扬鞭再出发——郑集镇2024年度党员干部春训班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2日  来源:

春来时令好,奋起再扬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近日,郑集镇在天长市委党校举办为期3天的2024年度镇村党员干部春训班。开班仪式上,镇党委书记程修荣为全体参训党员上党课,参会人员包括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各村(社区)党员干部。

找准思想“总定位”,丰富党员教育培训形式。制定《郑集镇2024年度镇村党员干部春训班实施方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以党的建设总揽发展全局,扎实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和干事创业的能力。此外,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现场教学等形式推动各基层党组织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

锚定思想“总航标”,夯实党员教育理论基础。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党规党章等相关内容,并结合郑集镇发展实际,邀请市委党校优秀讲师、市相关部门领导等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党建工作实务、纪法教育等内容为广大基层党员授课,凝心铸魂,淬炼思想“内核”,提升精神境界。

突出培训“总实效”,提升党员干部战斗活力。郑集镇将以此次党员集中培训为契机,鼓励广大基层党组织精心谋划,制定本支部培训计划,通过“书记论坛”“党员夜校”“领导干部上讲堂”等活动,运用专题讲座、实地观摩、交流讨论等方式,并有效结合“学习强国”等线上教学资源优势,不断增强培训的趣味性和感染力,让党员教育走深走实。

郑集镇也将以此次党员培训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意识,提升农村党员整体素质,增强党性观念,凝聚以党建促发展的共识,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事业稳步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郑集镇 管良月)


上一篇:郑集镇:“四链法”模式 让村级党组织建在“链”上[ 12-28 ] 下一篇:郑集镇:召开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推进会[ 03-2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