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秦栏>> 美好秦栏>>正文内容

秦栏镇人大:植树添新绿,代表齐参与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3日  来源: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在第46个全民义务植树节来临之际,20余名志愿者正在秦栏镇官桥社区廉政公园里热火朝天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其中不乏人大代表们的身影,他们自发来到这里参与植树,共同为美丽乡村增绿,为生态环境添彩。

植树现场,代表们或两人一组,或三人一队,挥锹挖坑、扶树正苗、浇水定根,每个环节衔接有序,配合默契,现场一片繁忙有序、干劲十足的景象。历经1个小时的辛勤劳作,30余株桂花树顺利“安家落户”,原本空荡荡的道路边顿时变得绿意盎然。

“我每年都参加植树活动,看着自己亲手栽下的树苗不仅有成就感更有自豪感,作为人大代表,要带头响应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秦栏镇人大代表佘文朝一边给树苗浇水,一边高兴地与其他志愿者交流。

滁州市、天长市、秦栏镇三级人大代表,秦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素莉也参与了这次植树活动,“种下的不仅是一棵棵树,更是把保护林业资源、提倡低碳生活的理念深深种在大家心里。”她指出,植树造林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好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护生态环境的实际行动,人大代表们要积极参与植树造林,发挥好示范作用,为生态建设贡献人大力量。

下一步,秦栏镇人大将积极配合林长制,号召代表在履职过程中更加关心植绿护绿工作,进一步发挥代表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宣传引导作用,并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不断优化辖区环境面貌,为建设美丽宜居的绿色秦栏作出更多贡献。

(来源:秦栏镇  周鸿月)


上一篇:秦栏镇团委:植此青绿 “树”说青春[ 03-12 ] 下一篇:市妇联来秦栏镇调研省妇女创业发展项目[ 03-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