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秦栏镇:“三聚焦”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7日  来源:

近年来,秦栏镇进一步聚焦宣传“广度、深度、热度”,以提高群众知晓率,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为着力点,扎实做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工作。

聚焦“广度”,实现信用对象全覆盖。开展线下宣传,秦栏镇组织村(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等挨家挨户走访,发放《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一封信》、党建引领信用村宣传手册等宣传材料,并在入户的同时,为村民解读党建引领信用村的各项优惠政策,为农户答疑解惑。目前各种宣传资料共计发放6000余份。开展线上交流,针对部分在外的村民,村(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等在线上开展“一对一”宣传,通过微信上传党建引领信用村宣传动画资料和优惠政策解读图片等,进行线上宣传,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聚焦“深度”,实现信用知识全覆盖。提升业务能力。为了进一步提高村干部对党建引领信用村工作的认识和业务水平,秦栏镇定期组织村级管理员、采集员、评议员、录入员、网格员等开展业务培训。帮助村干部弄懂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为什么干、为谁干、如何干的问题。先后举办4场培训会,共培训340余人次;强化交流学习,经常性组织各村进行座谈会,让大家面对面交流经验,学习典型做法,在交流学习中为解决信用村工作中的困点难点提供思路。

聚焦“热度”,实现宣传氛围全覆盖。丰富宣传工作形式载体,秦栏镇将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与民生工程、安全生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结合起来,同步开展集中宣传,同时结合镇内各村(社区)的广场大屏、滚动显示屏、乡村大喇叭等进一步宣传。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利用好各村(社区)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在布置工作的同时,进行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宣传,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群众共同参与,形成人人参与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新局面。

(来源:秦栏镇 董玉辉)


上一篇: 杨村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 04-07 ] 下一篇:杨村镇:“三微行动”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注入“新动能”[ 04-0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