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抗击疫情在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来源:

南京7.20疫情波及多个城市,扬州疫情日益严峻,其传播的毒株主要是德尔塔变异株,具有病毒传播快、传播能力强等特点,对防控工作提出更大挑战。南尖回民村在扬州、南京务工人员较多,且紧邻江苏菱塘。面对疫情,南尖回民村三举措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明确责任优化管理网格。包组村干部、村民组长、村民代表第一时间摸排所在组有多少人员在涉疫地区,回来多少人,及时有效的摸排上报,明确分工,加强管理,手机24小时开机,确保沟通联络顺畅。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防控意识。通过喇叭、宣传栏、悬挂标语以及建立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将疫情防控信息传达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营造群防群控、科学防控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的良好氛围,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报告。

三是返乡人员做好隔离防控。对于从涉疫地区返乡人员,首先上报,要求其按照规定做好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监测期间包组村干部以及党员志愿者每天上门两次进行体温检测,并告知其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上一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林到仁和集镇走访调研[ 07-30 ] 下一篇:市委组织部到仁和集镇调研村两委换届前摸底工作[ 08-25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