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四严”举措 把好发展党员关口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来源:

今年以来,仁和集镇党委认真贯彻市委关于发展党员工作的新要求,严格遵守发展党员工作程序,严把党员发展各道关口,实现发展党员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

条件从严,把好发展党员“入口关”。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规定和标准发展党员,从党员发展的动机、表现、积极性等方面进行考察,把好“入口关”,将入党动机不纯等人员拒之门外,真正培养吸纳积极性高的、热心奉献的人员加入党组织。

审查从严,把好发展党员“程序关”。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等每一个环节、每一道程序都严格把关、严格审查、规范入党,杜绝出现简化程序、手续不全、材料不齐等问题,坚决防止“带病入党”。

教育从严,把好发展党员“素质关”。严格按照党章规定和细则要求,抓好发展党员培训,组织全体发展对象参加市级或镇级集中培训,提升党员素质。同时,高度重视实践锻炼,将新发展党员吸收为村级网格志愿者,参与村(社区)文明创建、疫情防控、普法宣传等实践工作,提升实践能力,增强党性观念。

纪律从严,把好发展党员“责任关”。严肃工作纪律,将发展党员工作纳入党建季度调研重要内容,明确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作为发展党员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强化工作督查,对出现“人情发展”“异地发展”“突击发展”等违规行为,一经发现,严肃问责。积极推进基层组织员队伍专业化建设,建立日常培训、定期调度、考核评价等工作机制,保证党建文书、组织委员有动力、有压力、有能力做好发展党员工作。

我镇今年将新发展党员28个,截止目前已吸收预备党员14人,去年预备党员18人,目前预备党员转正党员8人。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要求,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发展党员任务。

 


上一篇:仁和集镇:着力推进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四个一”宣传工作[ 09-01 ] 下一篇:党建引领银村共建 金融服务乡村振兴[ 09-0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