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崇尚节约”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来源: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粮食安全和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多次强调要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仁和集镇抓住春节这一特殊节点,于1 月27日在仁和集镇仁和社区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崇尚节约”的宣讲活动。

会上,志愿者向村干部、村民代表发放《反对餐饮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积极号召大家要抵制浪费,做珍惜爱护粮食的践行者;勤俭节约,做文明健康家庭的倡导者;传承美德,做弘扬时代新风的推动者。

朱柏庐的《治家格言》里记载:“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就是在告诫后人,节约是美德,要勤俭持家,不要铺张浪费。只有从每一个人做起,才能在全社会形成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居安思危,思则有备 ;惜衣有衣,惜食有食。

(来源:仁和集镇 朱宇澄)


上一篇:仁和集镇开展脱困群众春节慰问活动[ 01-27 ] 下一篇:仁和集镇:情系留守儿童 共度新春佳节[ 01-2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