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情系留守儿童 共度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22日  来源:

留守儿童是一个特殊的弱势群体,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春节将至,为了给留守儿童更多的关爱,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1月21日上午,天长市博物馆志愿者走进仁和集镇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情系留守儿童,共度新春佳节”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共有20多名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首先由博物馆的志愿者介绍天长市博物馆的基本概况和部分文物藏品的由来,让留守儿童了解天长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对天长“玉龙”标识有了更深的认识,更加热爱我们的家乡。为了提高留守儿童动手实践能力和动脑创新能力,志愿者们现场指导留守儿童剪纸,很快孩子们就自己动手,创造了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剪纸活动让孩子们认识了民间剪纸艺术,让他们体会到剪纸艺术的神奇,提高了动手和动脑能力,唤起了孩子们对民间传统技艺的热爱,更有利于创造力的培养。

本次活动还为留守儿童送上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文具和学习用品等新年礼物,礼物装满了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和节日的祝福,孩子们手里拿着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通过这次活动,让留守儿童们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获得了健康成长的正能量,增强自信心,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

(来源:仁和集镇 张光静)


上一篇:仁和集镇开展“反对餐饮浪费·崇尚节约”宣讲活动[ 01-27 ] 下一篇:仁和集镇:加大春节期间环卫保洁管理 [ 01-28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