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亮答卷 点问题 再出征 ——仁和集镇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6日  来源:

2月26日下午,仁和集镇召开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11个村(社区)、3个机关代表以及3个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代表党组织书记口头述职,其余党组织书面述职。镇党政班子全体成员、村两委干部、镇二级机构负责人、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参会。

答卷亮出来,工作做起来。各党支部书记在会上对2021年基层党建工作做了汇报,并找出年度党建工作的不足,以问题为导向,初步制定下一步工作打算。问题点出来,责任担起来。高东军同志聚焦地位“弱化”、责任“淡化”、工作“虚化”、方法“老化”等问题,根据述职情况、掌握情况以及深入调研情况进行逐一点评,指出了工作上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在听取汇报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高东军同志要求,第一,思想上要重视。各党组织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尽职尽责抓主业,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既要着力抓好政治建设,又要着力抓好理论武装,更要着力抓好意识形态。尤其是抓好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在加强和改进党员教育管理上下功夫。第二,关键环节要狠抓。要以突出政治功能为着力点,以抓好党支部工作条例落实为支撑点,以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突破点,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主攻点,打造基层党组织的坚强战斗堡垒。

高东军同志强调,第一,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作为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的重要手段,仁和集镇坚持扎实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第二,各位党组织书记要真正把基层党建放在心上,扛在肩上。牢固树立党建主业意识,努力形成聚精会神抓党建的浓厚氛围。第三,为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在下一步工作安排上,仁和集镇将积极探索建立党建常态化督查机制,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仁和集镇 温雨圣)


上一篇:仁和集镇村两委干部及党员集中轮训班开班[ 02-24 ] 下一篇:仁和集镇开展“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03-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