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城市党建>>正文内容

天长统计局:三举措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天长统计局根据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多措并举、全面助力,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护网,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

一是积极响应及时动员部署疫情防控。统计局积极响应,召开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天长市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和纪律要求,3月27日,统计局主要负责人再次对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全面部署,对广陵街道沃公社区卡口防控工作提出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二是主动作为支援社区开展信息排查。3月21日开始,天长统计局18名党员干部分成6个小分队,对永福社区无物业小区蒲塘组500多户居民开展疫情信息宣传工作,认真核对居民住户信息,了解近期是否有外地返乡人员以及在社区报备情况,并协助居民在手机上预约核酸检测小程序,向居民发放清明祭扫疫情防控的一封信,通过电话了解小区中在外地的人员清明节期间有无返乡计划。信息排查共走访小区居民530户,排查近期外地返乡居民9人,补充登记居民12人,协助预约全员检测小程序1053人次。

三是参与志愿服务坚定扛起防控责任。3月27日上午,统计局主要领导再次召开疫情防控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统计局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在八巷卡口,志愿者们对过往人员进行防疫健康登记、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详细核查是否来自或到过中高风险地区,耐心帮助不会使用手机的群众扫码查询,同时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做到逢车必查、逢人必测、不漏一人。

市统计局志愿者们以真心暖民心,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下一步,统计局将持续响应上级部署要求,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安排。

(来源:统计局 许其军)


上一篇:天长市审计局:汇聚审计力量 筑牢防疫屏障[ 03-30 ] 下一篇: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清明节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 04-0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