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来源:

4月24日,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要提高站位、提振信心、提升标杆、清晰责任,将就业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阚绪瑞主持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汇报了2021年天长就业工作情况以及2022年就业工作要点。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就做好今年全市就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抓就业。当前,受外部环境和疫情等因素影响,结构性就业矛盾依然突出,特别是今年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异常复杂严峻,我市刚刚解除静态管理,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正在加快推动复工复产,稳就业保就业任务依然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做好就业形势分析研判、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全力以赴提供优质高效就业服务,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指出,要提振信心抓就业。我市去年以来的就业工作成果显著,就业形势呈现稳步提升的良好态势。一是综合成绩好,就业工作在滁州市考核中连续五年位列各县(市、区)第一;二是基础工作实,创新开发微信小程序,对全市可用劳动力进行“普查”,做到了有的放矢、“靶向招工”;三是品牌亮点多,重点群体就业特色明显,去年10月份,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园地建设推进会在我市召开,退役军人事务部和省市相关领导均对给予了高度评价。今年各部门要继续提振信心,将就业工作抓好抓实。

会议强调,要提升标杆抓就业。一要稳市场主体,为各类市场主体稳岗扩岗提供更大支持,包括营造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减税降费,解决实际问题、降低运营成本,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二要保重点群体,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村转移人口以及脱困人口、零就业家庭人员、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就业,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政策和支持。三要优就业服务,要搭好平台,加快推进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建设,鼓励引导本土劳务公司规范发展;要用好政策,坚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强化市场主体服务,用心用情解决企业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要办好培训,加强公共实训基地等项目建设,实施高技能人才强企行动,积极开展、参与各类职业技能竞赛;要防好风险,防范化解就业领域矛盾纠纷,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清晰责任抓就业。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健全定期会商机制,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确保各项就业目标完成和就业局势稳定。要保障资金投入,统筹使用补贴补助、技能提升等稳就业资金,提高就业专项资金使用效益。要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充分激发劳动者就业创业积极性、主动性。


上一篇:贺家平深入我市部分重点工业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04-24 ] 下一篇:杜永冰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04-2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