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杜永冰率队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来源:

4月2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带队深入我市部分管控区、学校和健康驿站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张宏生、阚绪瑞、周巧玲、张钰参加调研。

调研当天,杜永冰一行先后来到天森国际花都、石梁四巷等管控区,现场查看管控措施落实,询问小区人员配备、消杀防护、物资保障等方面情况,并向连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表示亲切慰问。杜永冰强调,自4月22日10时起,我市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但对封控区、管控区依然继续严格执行管控措施。当前,要压紧压实防疫责任,将每项工作明确到岗、细化到人,确保封控区、管控区内各项管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要结合实际采取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规范居家隔离人员管控,避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在隔离期内擅自外出,筑牢辖区疫情防线;要强化保障,统筹做好防范疫情传播和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协调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做到严格管控与人文关爱两不误。

“学校里有多少班级?多少学生在隔离?学生常态化核酸检测是如何组织的?”在炳辉中学、实验中学,杜永冰通过听取汇报和询问的方式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复课准备情况,他强调,要从严从细做好学生复学复课工作,充分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同时合理衔接线上线下课程,保障教学工作有序进行;要加强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特别是做好管控区家长情绪疏导;要科学部署严密防控,从紧从实落实好防疫各项措施,切实加强校园管理,严格开展核酸抽检;要把安全卫生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做好复学前校园环境全方位消杀和清扫工作,不留卫生死角,保持室内通风换气,筑好复学卫生防线。

健康驿站位于市区外环,占地45亩,建成后可容纳500人定点隔离。杜永冰一行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驿站工程进度、功能布局等情况。看到隔离房间内独立卫生间、电视机、床头柜、生活用品等配套齐全,杜永冰表示肯定,并指出,健康驿站建设时间紧、任务重。相关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紧盯时间节点,统筹人力物力,倒排工期、抢抓进度、抓紧施工,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早日完工;要保质保量建设,科学规范运行,充分发挥健康驿站重要作用,为常态化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


上一篇:全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04-25 ] 下一篇:天长市委组织部召开组织工作务虚会[ 04-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