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党的建设>> 农村党建>>正文内容

杨村镇:情系民意惠民生 人大党建深融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  来源:杨村镇

近年来,天长市杨村镇党委积极践行平台搭建,重学习,压责任,坚持把党建工作融入人大事业的各方面、全过程,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切实提升“党建统领业务、业务提升党建”实效。为了提升代表为民代言能力和履职行权能力,杨村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积极响应,周密部署,广泛动员辖区内人大代表分别围绕原选举单位或原选区所在行政区域内的社情民意、群众诉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4月份共征集意见建议28条,其中市代表建议5条,镇代表建议23条。目前,部分建议已办结,代表满意度86%。

一、提高认识,精准定位。杨村镇人大主席团认真研究贯彻落实“聚民意,惠民生”行动的相关工作举措,强调务必在认识上提高站位,在定位上科学精准,在组织上严密有力,在落实上注重实效,全力保障代表意见建议的提出、收集、整理、交办渠道畅通、有力有效。

二、迅速行动,广泛征集。4月份我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杨村镇各级人大代表迅速行动,积极投身到抗疫一线中。各条战线、不同岗位的人大代表纷纷深入基层,走访入户,在宣传防疫知识的同时,与群众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他们的所急所需所盼,认真思考总结,形成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提交镇人大主席团。

三、认真梳理,及时办理。杨村镇人大主席团对收集到的代表建议认真分析研判,及时分解办理任务。对于较为急迫且迅速能办的建议,立即交办,全力推动落实到位。其他建议根据部门职责,分层分类进行研究处理,做到明确责任部门、严格办结期限,着力推动代表意见建议办理工作取得实效。

(来源:杨村镇 张淼淼)


上一篇:杨村镇:召开“四聚焦”大改进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05-10 ] 下一篇:新街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网络专题班线下研讨交流会[ 05-1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