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小学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培养学生劳动技能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7日  来源:

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劳动教育,培养学生的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树立学生“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自主意识,给学生上好劳动教育必修课,日前,仁和小学党支部举行了“劳动技能大比拼 争当生活小达人”劳动技能大赛。

此次劳动技能大比拼活动根据学校的劳动教育培养目标,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分年级、分主题进行。一年级学生进行的是系红领巾比赛,二年级学生比赛穿鞋带、系鞋带,三年级学生缝纽扣,四年级学生包饺子,五年级学生凉拌黄瓜,六年级学生水果拼盘。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劳动技能大赛,趣味十足。同学们通过亲自参与、体验劳动,不仅感受到劳动的乐趣、体会到劳动的辛苦,也增强了学生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意识,在体验劳动中获得自信和满足,在劳逸结合中获得健康、全面地发展。

支部书记董爱民表示,此次劳动技能大赛是学校落实“双减”政策,推动劳动教育的一个重要举措,旨在让青少年学生提高劳动技能和培养劳动习惯,感受劳动的乐趣。同时,竞赛为学生搭建了体验生活的交流舞台,培养提升学生动手、动脑和生活实践能力。

(来源:仁和集镇 张永标)


上一篇:仁和集镇妇联: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 培育好家教好家风[ 05-13 ] 下一篇:仁和集镇:召开“三问”大讨论专项行动交流研讨会[ 05-2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