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实施“组合”举措 招引优秀人才——我市召开2022年市委人才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来源:

5月18日,我市召开2022年市委人才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滁州市2022年招才引智“质量突破年”活动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部署2022年重点任务。市领导贺家平、史法勇、朱慧琳、王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书面印发了关于调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天长市2022年招才引智“质量突破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天长市“百干访百企”活动方案、天长市2021年招才引智工作情况通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人才办主任王林总结了2021年全市人才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招才引智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全市人才工作,市委书记、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贺家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聚焦新时期争先进位共识,推动人才工作乘势而上。过去的一年,全市人才工作危中抢机、乘势而上,天长模式有力有效、人才引育有质有量、人才活动有声有色。但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对照中央、省委及滁州市委的新部署、新要求,天长仍存在高层次人才总量与经济体量不够匹配、专业人才队伍与发展需要不够匹配、政策环境与对标要求不够匹配的问题,要加强统筹调度、系统推进,在激烈的人才竞争中,抢占先机、赢得优势。

二是把握新阶段创新发展要求,推动人才资源集聚裂变。要进一步加快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以产聚才、以才兴产、产才互融,实现人才与产业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发挥企业引、高校育、院所用、平台聚的主体作用,强化系统思维,整合各方力量,让更多企业、更多院校、更多平台成为推动人才集聚的新引擎;要进一步提升创机制、强举措、促合作、树品牌的发展优势,高水平举办人才系列活动,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推进好“千企百校 智汇滁州”校园云招引、“百干访百企”、招才引智“质量突破年”等活动,打好人才工作“组合拳”,擦亮天长人才金子招牌。

三是强化新使命服务保障机制,推动人才生态提档升级。要坚持党管人才,落实“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责任;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建立人才投入稳定增长机制,发挥好财政资金的引导、激励和杠杆作用,利用好基金、产业资金等资源,构建多元化的人才投入体系;要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强化人才服务供给,全力帮助各类人才解决生产生活中实际问题,真正让各类人才来得“顺心”、干得“舒心”、过得“开心”、留得“安心”。


上一篇:天长市举行党建金融专干派驻启动仪式[ 05-14 ] 下一篇:初心如磐向未来 “加油提能”开新篇[ 05-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