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1+2+3”开创青年干部培育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1日  来源:

仁和集镇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探索“123”工作机制,助力优秀青年干部脱颖而出,积极开创青年干部培育新局面。

依托一案,强管理效能。建立《仁和集镇青年干部积分制管理激励关怀办法》,其中,积分包括绩效分、活动分、廉洁分、评议分四个方面,为人员的管理和考核实现了量化和制度化,做实了各部门对青年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责任。这一办法的出台更是打破了以往“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弊端,让多干多得、干好干坏不一样成为考核导向,为青年干部的努力指明了前进方向,增强了干部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

季度两谈,答疑难困惑。即每季度召开“谈理想、勤作为、勇担当”的青年干部激励关怀座谈会1次,邀请青年干部谈理想规划,讨论工作新思路和新建议,分享工作所感所得。召开“传帮带”以老带新工作交流座谈会1次,邀请基层工作经验丰富的镇直机关负责同志和乡村振兴工作突出的村(社区)书记作为主讲人,为青年干部答疑解惑,传授宝贵的工作经验,最大程度的为青年干部成长道路规避风险,减少“弯路”。

三力并措,树全能干部。组织、纪委、宣传三部门为青年干部成长保驾护航。组织部门“铺路子”“压担子”。通过主题班、轮训班等方式,以党的建设、乡村振兴、科技知识为重点,加强青年干部的教育学习培训。今年来,共举办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培训班2期,培训40余人次。纪委实行青年干部跟踪培养制度,建立一人一档,全面掌握政治态度、思想倾向,及时解决成长过程中的苗头性问题,扣好年轻干部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宣传开展实践活动,加深青年干部对国情、社情、民情的认识。今年来,组织志愿活动5次,集体活动4次。

仁和集镇通过123工作机制,培养了大批“干事情”的年轻干部。“干”,在实践中出真知,在实干中履职责。“事”,立足长远,为人民干实事。“情”,熟悉民情,带着情感为人民服务,真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奉献青春年华。

(来源:仁和集镇 徐礼宾 温雨圣)


上一篇:仁和集镇: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宣讲[ 05-31 ] 下一篇:仁和集镇: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06-0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