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美好仁和>>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举办“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为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6月2日下午,仁和集镇以“喜迎二十大 欢乐过端午”为主题举办亲子手工贴画制作活动。

活动开始,文化志愿者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相关传说以及端午节传统习俗。接下来是手工制作时间,志愿者们首先向参加活动的亲子家庭展示了已经制作好的端午贴画,以及制作贴画的材料,并示范端午贴画的制作方法,在制作过程中,孩子和家长们相互协作、热烈讨论,家长之间也相互帮助、互相学习,妈妈们帮着孩子找材料选合适的粘贴位置,活动气氛温馨融洽。贴画制作完成后,小朋友和家长们纷纷把制作好的作品展示给大家欣赏,分享成功的喜悦。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节日带来的温馨和快乐,同时也重温了历史的厚重,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感,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

(来源:仁和集镇 张光静)


上一篇:仁和集镇:“1+2+3”开创青年干部培育新局面[ 06-01 ] 下一篇:天长市仁和集镇妇联:凝聚她力量 扬帆新征程 ——天长市仁和集…[ 06-1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