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天长市“六个一”打造家门口的网信普法主题公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为进一步提升基层群众网络安全法治意识,将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与乡村振兴有效结合,天长市在普法依法治理联系点芦龙社区通过“六个一”,打造家门口的网信普法基地。

一个户外宣传显示屏。结合党员远程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普法宣传等工作,共同打造宣传教育大屏,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日、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网络安全周等重要时间节点轮播教育视频,进一步提高居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

一个网信普法长廊。结合百姓评理说事点建设网信普法长廊,长廊约50米,以富有设计感的蓝白背景,通过主题突出、图文并茂的形式,描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摘选。

一个戏曲大舞台。芦龙社区戏曲文化氛围浓厚,搭建了固定戏曲舞台,将法治与文化相融合,把电信网络安全、反诈骗、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编入戏曲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网信普法,增强普法实效。

一个法律知识互动区。社区创新普法载体和普法形式,在文化广场上针对青少年设置了你问我答网信普法专栏,使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降低网络犯罪风险,增强法治意识。

一个法治文化体育场。社区户外体育场上摈弃了传统文字宣传形式,以漫画形式展示网络普法知识,使居民在健身锻炼中也能了解网络安全知识。

一个扫码云视频普法区。结合滁州网信IP形象滁小e,搜集网络安全教育视频,通过“扫一扫,看视频”宣传形式扩大网信普法影响力。同时依托法治书屋,打造了“云阅读”法治图书角,免费获取《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诈骗揭秘》等图书原文,为群众提供学习法律知识的新平台。

(来源:仁和司法所 王玉婷)


上一篇:仁和集镇:2023开学季安全宣传教育进校园[ 03-13 ] 下一篇:仁和集镇社工站:儿童听力健康 我们保驾护航[ 03-2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