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阳光组工>> 老干部工作>>正文内容

天长市仁和集镇:“三个坚持”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5日  来源:

近年来,天长市仁和集镇着力在凝心铸魂、精准服务、作用发挥三个方面加强和改进老干部工作,助推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使老干部在新形势下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

坚持“老有所学”,凝心铸魂,补足精神之钙。仁和集镇突出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老干部党支部,并以支部建设为关键学习载体,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纳入重点学习范围,将各项理论学习落到实处。线下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老干部座谈会、实地参观抗大八分校、“送学上门”、集体观影等形式组织老干部深入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线上使用“万物互联”指尖学习平台学习交流,组织熟悉互联网基本操作的老干部加入学习交流微信群,不定期推送“党课开讲啦”“党在我心中-红色之星”等学习内容,为老干部便捷学习提供“云课堂”。今年以来,仁和集镇累计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书籍200余本,线上分享学习内容47条。

坚持“老有所乐”,精准服务,提高幸福指数。仁和集镇坚持以暖心服务提高老干部晚年生活幸福指数,完善老干部服务机制,出台《仁和集镇关于进一步做好干部退休工作的若干措施》,为提高老干部的幸福指数夯实组织基础。贯彻落实领导干部联系老干部制度,领导不定期走访老干部进行基本情况摸排,了解老干部“急难愁盼”,动态完善老干部管理服务台账,针对不同情况的老干部制定个性化服务清单,提高精准服务水平。聚焦落实组织关怀,每年组织老干部到天长市人民医院进行健康体检,完善老年学校、居民公园等基础设施,让老干部老有所乐,体会到组织的关怀与温暖。今年以来,仁和集镇共计为老干部解决难题30余件,发放慰问金3万余元。

坚持“老有所为”,发挥作用,展现银发风采。仁和集镇始终以“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为老干部工作准则,积极引导老干部群体发挥“余光余热”。成立“银发志愿服务队”,根据老干部既往在组织上的优势和突出表现,引导老干部继续征战在信访维稳、乡村振兴、老年学校等“沙场”,充分展现老干部晚年风采,近年来,共计开展各类志愿服务17次。积极搭建经验交流平台,以仁和集镇老干部微信群、老干部交流研讨会为载体,鼓励老干部积极发言,发挥老干部的党性优势和工作经验优势,为镇区工作建言献策,贡献“智慧锦囊”,今年以来,累计收集老干部经验36条,为镇区工作提供重要解决思路。

(来源:仁和集镇 沈惠美)


上一篇:追寻红色足迹,感悟建党精神[ 06-29 ] 下一篇:杨村镇开展离退休干部荣誉退休仪式[ 09-07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