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乡村振兴 与“宪”同行 ——仁和集镇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19日  来源:

日前,仁和司法所在2023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联合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治中心等部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校园等基层场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司法所先后组织开展了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七进”活动,取得群众热烈反响。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委书记带头领学宪法活动,使宪法精神深入“关键少数”;组织乡村“法律明白人”、学法用法示范户开展“宪法护‘三农’法治促振兴”主题宣讲活动,把法律和服务送到农民群众身边,受教育人群超过2000人次,真正做到让老百姓“听得懂法、用得上法”;联系专业律师进企业开展“惠企暖企 普法先行”宪法宣传进企业专题讲座,为企业从合同签订、销售风险等方面讲解了法律风险和实务操作,为建设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保障;利用社区逢集开展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分发宪法宣传图文手册、法治宣传用品200余份;在仁和中学面向100余名师生开展“我身边的宪法”主题宣讲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片和现场提问,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是宪法、宪法的作用。

此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让宪法宣传真正“热”在基层,使宪法精神深入人心。下一步,仁和集镇将进一步深化法治宣传形式,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社会氛围。

(来源:仁和司法所 王玉婷)


上一篇: 仁和集镇:规范村务公开 护航乡村振兴[ 12-19 ] 下一篇:仁和集镇:不畏严寒齐动员 扫雪除冰保民生[ 12-20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