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仁和>> 工作动态>>正文内容

仁和集镇启动“紫丁花开,你我同行”社区综合治理同伴支持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来源:

为全面提升我市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质量和水平,给精神障碍患者提供更加公平可及、系统连续的基本康复服务。1月9日上午,中国精神健康“同伴支持”及社区精神康复能力提升项目启动培训会在天长市仁和集镇芦龙社区试点正式召开。

启动仪式上,市残联副理事长李金其就什么是社区精神障碍康复给出了解释与定性,并向大家介绍了近年来市政府、市残联在精神康复方面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随后,市民政局领导赵义昌介绍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的工作目标。会中,紫丁香社工中心的社工人员通过心理剧《我是一只蘑菇》生动的向大家展示了精神康复——同伴支持的画面,滁州二院的王慧茹教授就同伴支持工作分享了成功案例,并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培训。

精神健康是全民健康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同伴支持项目是患者康复阶段的有效补充。本次活动提升了同伴及家属对支持项目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同伴对于自身康复的信心。

 (赵叶文 张玲玲)


上一篇:仁和再添一处“家门口的养老服务站”[ 01-11 ] 下一篇:仁和集镇:“小积分”大文明 移风易俗添动能[ 01-12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