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新街>> 党务公开>>正文内容

新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2日  来源:

2024年1月18日上午,新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新街镇政府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大会应到代表59人,因事因病请假1人,实到58人,符合法定人数。部分党政班子成员、驻新街镇的滁州市、天长市人大代表、驻新街镇的天长市政协委员、部分机关部门及镇直单位负责同志共31人列席大会。会议由镇党委书记郭建军主持。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新街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新街镇人大工作报告》,书面审议了《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2023年新街镇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报告》等各项报告和决议。会议依法选举了陶梦丽同志为镇人民政府副镇长,人大主席郑如梅同志为她颁发了当选证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上,李瑞同志代表新街镇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新街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总结2023年工作:过去一年,新街镇经济运行稳中有进;招商引资态势良好;园区建设有序推进;粮食安全全面夯实;现代农业实现破题;改革发展不断深化;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基础设施进一步提升;文旅项目进一步发力;社会事业进一步发展;社会治理持续优化;民生保障持续强化;文化活动持续深化。新的一年,新街镇政府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工农文旅齐发力,打造天长“新街口”为奋斗目标,重点依托“一区两路”,实现三产融合,为加快建设工业强、农业兴、文旅活、生态美的现代化美好新街而努力奋斗。

报告指出,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5 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做好全年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郑如梅同志受新街镇人大主席团委托,向大会作《新街镇人大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镇人大主席团过去一年主要工作,并安排布置了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

大会票决通过了2024年新街镇民生实事项目。

此外,在大会开始之前,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了芯脉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峰阳村和美乡村建设点。

最后,郭建军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在大局中研究思考、发展中推动改革,确保人大工作与党的主张同频共振。二要坚定信心谋发展。要强化运筹帷幄的“系统思维”,强化敢为人先的“创新思维”,强化居安思危的“底线思维”,统筹改革发展、守好民生保障。三是以身作则争创先。人大代表要积极主动、率先垂范,带头落实镇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以抓落实为重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人大职责发挥好、履行好,全力以赴推动新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伴随着庄严嘹亮的国歌声,新街镇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街镇:陈泽林)


上一篇:新街镇召开2023年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暨2022年工作总…[ 03-28 ] 下一篇:心系“新”生,倾听“新”声 ——新街镇组织召开预任村干岗前…[ 01-19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 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