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份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来源:

3月25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3月份学习会。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永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宏生,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卢金堂,市委副书记阚绪瑞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滁州市委讲师团列席旁听和指导。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提纲,习近平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解读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市领导张宏生、卢金堂、王广志、麻丽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要求,要深学细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入脑入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做好各项工作、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对“两个确立”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思想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实事求是,将“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重点,对标对表抓好贯彻落实;抢抓“最大机遇”,积极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进一步找准优势、释放潜力,拉高标杆、跨越赶超;把牢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布局产业链,坚持从实际出发,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统筹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前瞻布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真抓实干,推动“两会”精神落地生根。提高政治站位,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数、处处用心用力”的执行力,不折不扣抓落实;牢固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营造敢为敢闯敢干的浓厚氛围,着力提振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开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迎接新中国成立75周年,用实干实效书写现代化美好天长建设新篇章。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习近平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重要指示;《政府工作报告》等。


上一篇:天长市:“四个聚焦”推动离退休干部“余热生辉”[ 03-26 ] 下一篇:《组织人事报》扫除“躺平”现象 树立“干”的方向——安徽天…[ 04-01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