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贺家平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来源:

4月1日,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我市市委书记贺家平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总结2023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市领导杜永冰、王翔、王信民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强总理讲话精神。书面传达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和滁州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委审计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总结和2024年度工作要点(讨论稿)》和《天长市审计机关2024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

贺家平指出,2023年,我市审计机关立足经济监督定位,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有力地服务和保障了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值得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市审计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难点问题,必须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就做好今年审计工作,贺家平强调,要坚持政治强审,强化“如臂使指”的政治自觉。要把准审计机关政治定位,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审计工作各环节和全过程。要强化审计监督政治属性,审计机关要善于在经济监督中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要提高审计工作政治站位,要加强市委审计委员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我市审计监督重大事项。

贺家平强调,要坚持质量强审,深化“如影随形”的监督态势。要聚焦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重点领域改革、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低碳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等方面开展审计,实现审计监督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

贺家平要求,要坚持创新强审,彰显“如雷贯耳”的震慑效应。要用好审计“尚方宝剑”,完整、准确、全面报告审计发现的问题;要深化“贯通协同”,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等各类监督形成更大合力,做到信息共享、线索移送、问题整改、成果运用全链条闭环管理。要打好整改“组合拳”,一体推进审计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锻造经济监督“特种部队”,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开展好集中性纪律教育,加强队伍建设。要坚持依法文明廉洁审计,坚定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经济安全的“守护者”,为天长“天一流”金字招牌贡献审计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组织人事报》扫除“躺平”现象 树立“干”的方向——安徽天…[ 04-01 ] 下一篇:贺家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碰头会 安排部署4月份重点工作[ 04-03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