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省乡村振兴局来天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2日  来源:

4月12日上午,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朱永东带队来天长调研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建设工作,并走访监测户,看望慰问部分困难群众。我市领导杜永冰、王广志参加调研。

在冶山镇福胜村,朱永东一行听取了精品示范村建设、特色玩具产业发展等情况介绍。据了解,福胜村是安徽省首批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突出青少年、儿童“玩乐”主题,建设综合性玩具游乐园。朱永东对天长市挖掘村庄特性和特色,建设具有天长特色的和美乡村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村庄规划编制,推动乡村产业集聚,带动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持续加强乡村治理,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争创省级和美乡村精品示范村样板。

随后,朱永东还来到冶山镇冶山村监测户家中走访慰问,与走访对象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经济收入、困难需求等情况,鼓励他们保重身体、乐观生活。他强调,要进一步压实镇村帮扶联系人责任,密切关注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认真落实好帮扶政策,妥善解决困难群众的就业、医疗、生活保障等实际问题,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在郑集镇向阳社区文化中心,朱永东一行参观了“678”乡愁记忆馆,详细了解郑集历史沿革、非遗传承和特色文创。他对天长深挖乡愁文化、发展乡村文化事业表示赞赏。指出,要创造性地发展乡村旅游,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文旅产业名片,推动文旅消费升级,进一步激活乡村发展活力。

在我市期间,调研组一行还来到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金牛湖校区,通过听取介绍、实地参观等方式,了解天长市在跨省合作办学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上一篇:天长市:构建“立体式”监督矩阵 为年轻干部“保驾护航”[ 04-12 ] 下一篇:全国“千集万店”改造提升活动暨安徽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现场会…[ 04-14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