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先锋网>> 先锋动态>> 先锋动态>>正文内容

全国“千集万店”改造提升活动暨安徽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4日  来源:

4月13日,全国“千集万店”改造提升活动暨安徽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我市召开,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张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长市委书记贺家平,滁州市副市长苏虹,天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巧玲以及江苏、福建等11个省份各省市县商务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张祥在启动仪式上指出,乡镇大集、集贸市场和村级便民商店是县域商业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农村日常消费的重要场所,是农村居民创业就业的重要渠道,也是传承传统文化、承载乡愁的重要载体。近年来,商务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会同相关部门扎实开展县域商业体系建设,推进乡镇和村级商业网点改造,不断推动农村流通设施和业态融入现代流通体系。

张祥表示,近年来,在安徽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安徽省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乡镇商贸中心、村级便民商店覆盖率均达到95%以上,走在全国前列。今天,我们在滁州天长市举办“千集万店”改造提升活动启动仪式,就是想通过现场观摩交流,学习借鉴县域商业体系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各地“千集万店”工作赋智赋能赋力。同时,希望各地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工作方案,组织各类主体积极参与,加强成果总结和数据统计,梳理形成典型案例,及时报送商务部。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在致辞中表示,安徽商务系统将认真贯彻商务部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千集万店”改造提升活动。一是创新模式建样板。深化“徽动消费”行动,强化数字赋能,拓展消费场景,打造商文旅融合“样板大集”。二是整合资源强服务。推动农村商业设施共建、服务共享,实现“一点多能、一网多用”。三是政企联合激活力。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多方联动”,升级改造乡镇集贸市场、商贸中心、特色大集和村级便民商店,推动农村商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美好乡村建设贡献安徽力量。

滁州市副市长苏虹表示,加强县域商业体系建设,促进农村消费,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也是培育完整内需体系的重要支撑,更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此次“千集万店”改造提升活动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先进学习、向榜样对标,不断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畅通下乡、进城双通道,全力打造新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激发县域商业发展新动能。

启动仪式上,天长市、金寨县分别作了县域商业体系建设和“千集万店”改造提升经验分享;中国邮政、中国电信等九个单位进行了产品推介;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主任林健发起“千集万店”改造提升活动联动机制倡议。随后,商务部流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张祥,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方旭,滁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长市委书记贺家平,滁州市副市长苏虹等领导共同推动启动杆,正式启动全国“千集万店”改造提升活动。


上一篇:省乡村振兴局来天长调研和美乡村建设工作[ 04-12 ] 下一篇:天长市:“严”字当头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提质增效[ 04-16 ]

主办单位:中共天长市委组织部 承办:天长市党员电化教育中心 皖ICP备0700665号 联系电话:0550-7770813 邮箱:tcxfw2012@163.com

技术支持:安徽网狐科技皖公网安备 34118102000224号